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 貼心叮嚀 聯絡我們
首頁最新消息
(發布時間:2011-08-15 11:09:36)
台北經痛中醫
台北經痛中醫當女性從初經開始至更年期期間,通常每月會有一次生理期,但多數女性往往被每月一次生理期的痛經所苦惱。
  
   什麼是痛經?台北經痛中醫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陳重嘉解釋,台北經痛中醫凡是生理期前後或行經時,發生下腹疼痛或痛及腰背,影響工作及日常生活者,台北經痛中醫稱之為「痛經」,而且常伴有頭痛噁心、嘔吐、倦怠、下腹絞痛、乳房脹痛、情緒變化等令人困惱的症狀。
一、台北經痛中醫痛經的分類:


台北經痛中醫陳重嘉表示,痛經是一種症狀,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類:
1. 台北經痛中醫原發性痛經:
台北經痛中醫在無任何可見的病理因素造成痛經才可下此診斷。週期性疼痛始於經前幾個小時或經來以後,可維持48到72小時。經痛性質為痙攣及陣痛,主要症狀一般是從下腹部疼痛開始,嚴重者可放射延伸到腰薦椎、後背部及大腿處。最劇烈疼痛常發生在經期第一天內,疼痛很少超過兩、三天,而隨著年齡增加及分娩,台北經痛中醫症狀會減少或消失。
2. 台北經痛中醫繼發性痛經:
是因骨盆腔內生殖系統有病理疾病而引起的經期疼痛。婦女原來不會有經痛,後來才開始有經痛且症狀越來越厲害。通常始於月經初潮後數年,台北經痛中醫無論有無排卵週期皆可能發生。台北經痛中醫除了經期疼痛外,疼痛也可能發生在月經來前一週並持續至月經結束以後數天。


台北經痛中醫陳重嘉說,導致繼發性痛經原因很多,台北經痛中醫最常見原因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骨盆腔炎、子宮肌瘤、子宮先天性畸形、子宮頸管狹窄等。


二、台北經痛中醫痛經的治療
台北經痛中醫陳重嘉指出,從中醫角度來看,痛經發病原因有情志所傷、起居不慎或六淫為害等不同原因,也有因子宮發育不良或畸形等器質性病變發生痛經,台北經痛中醫其發病機理一般以“痛則不通”概括之,其臨床論治則在於使其“通則不痛”。


台北經痛中醫他說,婦女在經期及月經前後,生理上衝任的氣血較平時變化急驟,此種特殊生理狀態易受致病因素干擾,台北經痛中醫加之素體因素影響。若致衝任、胞宮氣血運行不暢,則“不通而痛”。或致衝任、胞宮失於濡養,則“不榮而痛”。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中,濕熱下注,氣血虛弱,肝腎虧損等所致的虛實不同痛經證型,台北經痛中醫需經由辨證給予適當治療。
 

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聯絡我們

轉骨,中醫豐胸,中醫內科,中醫婦科,中醫過敏,埋線減重,台北過敏中醫,台北皮膚病中醫,台北減肥中醫,台北青春痘中醫,台北經痛中醫,台北中醫針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