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 貼心叮嚀 聯絡我們
首頁最新消息
(發布時間:2011-08-15 11:10:11)
台北皮膚病中醫

濕疹為皮膚科最常見的一種病,特別在氣候燠熱,或濕氣重的梅雨季節特別好發。台北皮膚病中醫以其所發部位及範圍的不同而有不同名稱。如“浸淫瘡”、“旋耳瘡”、“腎囊風” 等。

   濕疹的表現包括皮紅起疹、搔癢無時、或成膿泡或潰瘍、可能局限於下肢、或陰部,也可能全身泛發。濕疹雖屬皮膚疾病,但來源於內因,台北皮膚病中醫著重于內治,台北皮膚病中醫其次輔以外治。一般多認為心火熾盛、脾胃濕熱為主,可因心緒煩擾,心火內生,導致血熱。又由於飲食不慎,導致濕從內生,濕與熱相合,便表現在肌膚。一旦遇到濕氣特重的梅雨季節,或是經常接觸水的環境,甚至不良飲食習慣,都容易誘發濕疹的表現。而時日一久,甚至皮膚乾澀、肥厚、層層脫屑、發癢搔抓即破、大便乾硬等血虛風燥的狀況,也會相繼出現。

台北皮膚病中醫治療上依據皮膚紅腫的色澤與嚴重度、癢、脫屑、流膿水與否、以及身體整體表現的特徵台北皮膚病中醫來給予適當用藥。例如:清利濕熱的龍膽草、黃芩、梔子 …。養血涼血的牡丹皮、生地、紫草根….等。健運脾胃兼能利濕的 蒼朮、茯苓、藿香、佩蘭等。祛風止癢的僵蠶、蟬蛻、浮萍等。病延日久或因長期服用苦寒燥濕或淡滲利濕之品,容易造成傷陰耗血,往往可見皮膚浸潤,乾燥脫屑,搔癢劇烈。台北皮膚病中醫可用生地、玄參、丹參等滋陰養血之品,並酌加潤膚藥。 濕疹往往常併見於過敏體質患者, 例如過敏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等。台北皮膚病中醫針對症狀與體質表現適當給藥,台北皮膚病中醫注意飲食及適時給予外治法,台北皮膚病中醫的確有助於改善全身的不適與長期的皮膚困擾。

台北皮膚病中醫濕疹的護理:

台北皮膚病中醫應注意下列幾點:

A. 不用熱水燙,少泡澡,少接觸肥皂。

B. 忌口。不吃魚腥,海鮮,羊肉等五辛發物。不食冷飲等易傷脾胃之品。

C. 小兒勿穿戴和接觸羊毛織物。   

在飲食方面,應忌食辛辣刺激及生冷之品,如常見的白蘿蔔、白菜。台北皮膚病中醫以新鮮清淡飲食為原則,所以鹹魚、豆腐乳、醬瓜等醃漬品也應盡量避免。但可適量食用薏仁、山藥等以健脾利濕,或是煮食綠豆水可幫助清熱解毒、利濕止癢。

台北皮膚病中醫對於皮膚病建議併用外治法,台北皮膚病中醫大致可分為:

滲水期:台北皮膚病中醫採用濕敷法,方用生地榆、馬齒莧、黃柏,任選其中一味或二味,各10克,水煎20分鐘,待微溫時,用紗布疊五六層(小毛巾亦可)蘸藥水,稍擰乾,濕敷於患處,隔20~30分鐘再蘸水換敷,一日敷3~4次,直至不流水為止。

以癢為主,滲水不多時,可用蛇床子、苦參、黃柏、黃連….等藥煎湯外洗或濕敷。

 

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聯絡我們

轉骨,中醫豐胸,中醫內科,中醫婦科,中醫過敏,埋線減重,台北過敏中醫,台北皮膚病中醫,台北減肥中醫,台北青春痘中醫,台北經痛中醫,台北中醫針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