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 貼心叮嚀 聯絡我們
首頁服務項目
(發布時間:2011-08-24 16:40:52)
台北過敏中醫

穴道按摩保健

在背部的足太陽膀胱經上有許多俞穴,是體內五臟六腑的對應點,位於脊椎左右各旁開一寸半,台北過敏中醫經常按壓這些穴道可以調節臟腑功能,加強按壓肺俞、脾俞、腎俞,台北過敏中醫可以改善過敏體質的穴道,一般自行按摩以每個穴道按 3~5 分鐘,有酸脹感覺即可,按摩完後再喝杯溫開水,做幾次深呼吸。

過敏體質常常會伴有過敏性鼻炎、皮膚過敏、過敏性氣喘,發作起來讓人很不舒服,如果沒有即時的舒緩,如過敏性氣喘可是會危及到生命的,所以台北過敏中醫了解如何處理這三種過敏性體質易發的疾病,是有必要的。

過敏性鼻炎:早上起床流鼻水、打噴嚏、鼻塞、眼睛四周皮膚癢、上顎癢,遇天冷或吹冷風時,則加重病情,台北過敏中醫中醫觀點要以溫補為主,台北過敏中醫可以服用小青龍湯、麻黃附子細辛湯,平時可以龍眼乾即福圓肉或人參片煮湯飲用。不宜飲用冰水,早上起床時先喝熱開水,台北過敏中醫並且按摩鼻部的迎香穴、鼻通穴、合谷穴,再用溫水刷牙洗臉,保持肺經、督脈的溫暖,台北過敏中醫常常按壓頭頂部百會穴與足雙膝眼下方三寸之足三里穴,台北過敏中醫可以改善鼻過敏。過敏性疾病之初次發作,常發生於嬰、幼兒期間感冒之後,台北過敏中醫原因是過敏的發作與抵抗力有很大的關連,有在生產或者開刀手術之後,亦有住在陰冷潮濕之環境,如坑洞、碉堡之中,或者怕熱貪涼過食冷飲皆免疫力降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皆是過敏性體質的表現,出現的機率依上述順序排列,台北過敏中醫實際病例中常有兼見兩種過敏以上的情形。

過敏性疾病之初次發作,常發生於嬰、幼兒期間感冒之後,台北過敏中醫原因是過敏的發作與抵抗力有很大的關連,有在生產或者開刀手術之後,亦有住在陰冷潮濕之環境,如坑洞、碉堡之中,或者怕熱貪涼過食冷飲皆免疫力降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皆是過敏性體質的表現,出現的機率依上述順序排列,台北過敏中醫實際病例中常有兼見兩種過敏以上的情形。

台北過敏中醫有分內因性、外因性,「內因性」是幼兒肺氣虛、脾氣虛、腎氣虛,導致身體的防衛能力下降,體質也較弱,台北過敏中醫又可再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兩種,先天性者多半為遺傳所致,後天性則是因為重病、開刀後元氣大傷,造成氣血不足。「外因性」是身體受到外來刺激,如風寒侵襲身體、氣溫、食物造成肺氣寒凝,油炸炭烤食物使肺生熱痰,若要有效避免過敏發作,台北過敏中醫首先要提升免疫能力及改善體質,如果正處於發作時期,台北過敏中醫先以穩定症狀為主,台北過敏中醫改善體質為輔,直到發生率逐漸降低,台北過敏中醫程度亦較減輕為止。

過敏性氣喘:亦稱「哮喘」,常因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而誘發,細支氣管在很短的時間內,會發生嚴重呼吸喘鳴氣管阻塞狹窄的現象,氣管管徑收縮變小,呼吸困難,常在晚上或凌晨發作;台北過敏中醫氣喘在中醫又分寒喘和熱喘,寒喘痰狀稀白帶有泡沫、四肢冷、口不渴、舌苔白為脾肺虛弱而引起,以溫肺散寒、祛痰平喘的中藥,平時以小青龍湯、補中益氣、四子君湯來調理;熱喘為黃痰濃稠、舌質紅、痰不容易咳出,台北過敏中醫治療以清熱宣肺,化痰平喘的麻石甘石湯、清燥救肺湯、麥門冬湯改善台北過敏中醫。

嬰幼兒、小孩氣喘時,可把手掌拱起適當力道輕拍胸肋兩側,幫助痰震出,枸杞子二錢、黃耆四錢、大棗三錢、當歸一錢、百合二錢、杏仁二錢當茶飲煎水,台北過敏中醫做為飲料解渴又強化體質,或取粉光參、川貝、淮山等分研成粉末,早晚服用一匙,台北過敏中醫具有強化小孩過敏性氣喘體質的效果。

 

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聯絡我們

轉骨,中醫豐胸,中醫內科,中醫婦科,中醫過敏,埋線減重,台北過敏中醫,台北皮膚病中醫,台北減肥中醫,台北青春痘中醫,台北經痛中醫,台北中醫針灸